钢的琴

假如唐三变成普通人31

本来以为一章就能写完结局的,结果我还是低估了自己水文的功力(诶?这话我好像说过


——————————

无名村院落内

    不知所措间,小舞自觉心底涌上一阵寒意,她对众人道“我有预感,哥,他一定是出事了”


    众人束手无策“可我们去哪找小三呢?一点线索都没有”


    还是宁荣荣眼尖,瞥见了围墙外的无月,甜甜一笑 “谁说没有线索”


    路过的无月一个激灵,抬头看了看天,今天怎么感觉有点凉……

      

世外之境

    没有意识的唐三软软地靠在庄良身上,眉尖若蹙,长发披散,左肩上落着一只晶蓝的蝴蝶,正莹莹散发着同样颜色的冷光。


    庄良用手指轻柔地梳拢着唐三的长发,脸上逐渐浮现笑意,那笑冷硬阴寒,却不是他一向展露在唐三面前的那种轻佻的笑。


终究是做过罗刹之神,纵使隐居上百年,终日游走于生死边缘,身体里流淌着的还是依旧残忍的血


他望向那只蝴蝶,瞳孔中倒映出的是浑身浴血的唐三,“就快了,等到这场噩梦结束,你就完全属于我了”


庄良满意地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小心翼翼的在唐三的眉心烙上虔诚一吻

“三三”

 

 

 

在无月或许不是非常“自愿”的引领下,小舞等人顺利地找到了世外之境,一入眼帘便是这副场景。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当口,小舞已经红着双眼炸开了九个魂环,瞬移出一道残影,一个抬腿就向庄良面门劈去,那架势,恨不能将庄良原地钉进地里。


若是吉祥在场,他八成会想起自家平日看起来温温和和的师父,当日怒袭紫珍珠的残暴模样,与此时的小舞可谓是如出一辙,连眼中燃起的怒意都一丝不差的。


然而今日角色互换,小舞纵使强为封号斗罗,但庄良更远非紫珍珠可比,虽然全部心神聚于怀中绝色,却比小舞更早地察觉到了对方的存在,侧身将唐三护住,腰间顺势一拧,便带着一条腿抽了出去,直把面前的桌案蹬得飞起,挡住了小舞的进攻,茶盏连带着茶水,噼里啪啦碎了一地。


四周仍是喧闹

 

小舞在近战方面几乎是无敌,被一张桌子拦下,还是第一次,眼前人的力量,似乎深不可测,小舞没有再轻举妄动,捏着拳头,像一只被抢了胡萝卜浑身炸毛的兔子,对着庄良怒目而视。


交锋仅在须臾间,戴沐白等人同样惊讶于庄良的战力——他,没有外露一丝魂力


“小舞,这是怎么回事?” 奥斯卡问道,他想,了解最多的应该就是正面对抗的小舞了


但小舞显然还沉浸在方才的视觉冲击中,那样软乎乎的唐三连她都少见呢!她从小守到大的哥哥被人亲了啊!


虽然之前唐三也被火舞亲过,但那时她是有一点未表明心迹被他人抢先了的不甘,而眼前这副景象却更是另她恼火,她已经栽在自家院子里水灵灵的大白菜,啊不,胡萝卜!被人铲走了!


于是她脱口道“你刚刚没看见吗?他qi……他欺负哥!” 小舞红了脸,没好意思把“亲了哥”说出口


奥斯卡懵:“啊?”


有些奇怪的气氛里,还是戴沐白站了出来“你到底是谁?把小三放开!”


庄良这才把目光投向众人,瞥了一眼角落里看戏的无月,对着戴沐白笑道“你确定?我放手,他就摔下去了哦?”


“你对三哥做了什么?!他为什么会昏迷不醒!”


庄良闻言神秘一笑,对着唐三的睡颜无比温柔 “他没有昏迷哦,只是在做一个梦”


 复又抬头对着众人道“你们也想一起来做这个梦吗?这样三三以后不会孤独,我想……他一定会很开心”

 

没有人听的懂庄良的话,但每一个人的背后都升起一阵寒意。

 

庄良话音刚落,众人的肩头纷纷落上蝴蝶,色彩各异,乍一瞧,还格外好看

 

但好看往往意味着危险

 

“小心!这蝴蝶不对劲” 朱竹清突然说到,立时武魂附体,向着自己肩头的蝴蝶斩去,作为与自己武魂最像的她,有近似猫一样,对危险格外敏锐的直觉。

 

众人纷纷警觉,释放出武魂,却发现这蝴蝶十分脆弱,仅是拍打几下,便化为光尘四散在空气中。

 

“耍我们!” 马红俊大怒,九个魂环簇拥着烈火凤凰真身,连太阳都显得没那么刺眼了

 

“把三哥还来” 说着扬起凤凰羽翼,卷着热浪就要朝着庄良而去

 

奥斯卡已然察觉到,周围行人的不对劲,立即出声提醒道“胖子!别冲动!”

 

可他的提醒还是晚了,马红俊俯冲的身形倏的一滞,如同定格一般悬在半空中,随即整个人如同风吹落叶一般翻卷出去,凤凰真身瞬间被破,极为狼狈地被打飞数百米。


众人惊诧不已,若说小舞一时情急没有全力出手被庄良挡下,算是庄良深藏不露,那马红俊的这一击,庄良甚至都没有出手。


庄良自己也有些惊讶,但随即,他便了然了


面前街道上突兀地卷起一阵浓稠黑雾,好像能把一切都吸走一般,连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变得微微扭曲,黑雾中走出一个人影


“好像撞到什么东西……呦,好久不见呐,小良子”


来人紫衣紫冠,身姿曼妙,对着庄良熟稔地打了个招呼,庄良抬了抬眼皮,算是回应,不着痕迹地将唐三往怀内藏了藏。


而余下众人见到此人无一不瞳孔地震


“比比东!?”


不怪众人都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某种意义上,他们真的是见到“鬼”了


那人微微转过身来,同样的凤眼朱唇,没有了从前那份矜贵,却平添一分妖媚,视线扫过惊异的众人,背对着庄良道


“你这里难得这样热闹,比比东?这个名字很熟悉,让我想想,哦,是我那个倒霉的传承人……”


“啊,不是说你,虽然你们差不多的倒霉” “比比东”说着对庄良歪了歪头


“传承人?你是罗刹神” 戴沐白把僵在原地的小舞护在身后,站在了最前面,哪怕比比东身死,小舞对她的恨意和恐惧也没有减少


“你挺机灵的嘛,好像……天赋也还过得去,要不要做我的传承者呀?” 罗刹上下打量了戴沐白一番,露出惊喜的神色,笑眯眯地问道只是这样活泼的表情出现在比比东的脸上,有些令人发毛


“做你的传承人?” 一直沉默的庄良开口道 “历尽艰辛成神之后再被抹杀掉?”


“天意如此,也只能怪你们命数不好,消受不起我的幽冥之力罢了” 罗刹无辜地耸耸肩,随即用阴沉的调子继续道


“不论怎么说,你们是死于厮杀,死于战场,死于敌手,总不是死在我——赋予你力量的人的手上……”


罗刹的声音愈发低微,四周所有嘈杂的声音都随着最后一个字的吐露,消失在风中,空留一片静谧

 

“啪嗒!”

 

突然有水滴声落下,打破了沉静

 

鲜血开始大股大股地从唐三口中涌出,短暂地掩盖住唇瓣上的黯淡颜色后,旋即淌进脖颈,流向耳畔,迅速地漫散开,像极了衣领里开出大片妖艳的花,方寸惊鸿间,一消而逝的是花丛中沉眠美人的脉脉生机。


“呀,开始了……”






————————

最近家里有事,我可能又要鸽了,不过我保证,不论多少字,下一章就完结。(彩蛋我都想好了)

但愿我能把挖的坑都填上。。。。。。


评论(27)

热度(55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