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的琴

假如唐三变成普通人32(完结上)

诶呀,说好完结,结果打脸,脸好疼

应大家的支持,先发一部分出来

————————


神界


阿修罗的掌心漂浮着一个红蓝相间的光团,里面正不断凝聚着精纯强大的能量,一条细微的光带连着它,通向遥远的斗罗大陆。


背后的波塞冬长叹了一口气,“你真的要如此做”


不知是质问还是陈述,波塞冬的话语里饱含叹息。


“你知道神界存续多少年了吗?” 阿修罗没有回答,冰冷的声音里透出一分沧桑


“怎么?讽刺我在神界的时间没你长?” 波塞冬冷哼一声


“久到我都不大记得了” 阿修罗微微仰面,好像陷入怀想“大约……有超过百亿年了吧”


“它老了,波塞冬,神界正在走向消亡”


波塞冬默声,垂眼看向地面,那里放映着神界的现状,到处都是断壁残垣以及被撕裂开的空间裂缝,神祇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试图修补,可在斗罗大陆上能毁天灭地的力量此时宛如荧光,终究是杯水车薪,神界正如他找阿修罗对峙时,修罗预言的那样,危在旦夕。


他已经在神界生活了千千万万年,生命对他而言漫长又寂静。所以他才格外怜惜聪慧又有些桀骜的唐三,因为他鲜活。但同时他也从未想过好似凝固了时间的神界竟也会有被时间洪流湮灭的那一天。


沉默许久,波塞冬才开口


“我知道,那又如何,万事万物都会有这么一天的,你不是更清楚这一点吗?居然让一个娃娃来承担,我可没脸踩着那孩子的骨血再继续千千万万年的活下去”


波塞冬盯着那个能量球,那里是唐三的神力,以及将要被吸取的血肉和灵魂。波塞冬心中一痛,脸上作烧,不久前他还许诺唐三上神界重塑千疮百孔的身体,可结果是什么,他什么也保不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看着他骄傲的传承人被残忍的无声无息的做了别人的水磨砖瓦。


修罗皱了皱眉,“神界能量庞杂,需要最精纯的死神的力量去镇压修补,如果可以,我也不愿牺牲无辜,但是,我与罗刹,相当于神界的本源,缺一不可,所以……”


“所以你这几百年来都在不遗余力地在斗罗大陆寻找继承者?等他们继承死神神位之后再被你们像个贡品一样抹杀掉?!阿修罗!这几百年来你哪怕提过一次,我们都能坐下来一起想办法,你是不是忘了,我也是神界的理事,是执掌五大元素之一的主神!”


“够了!” 修罗再也维持不住冰冷淡然的神色,他与波塞冬对话的同时,还不得不分神看顾手中的能量,那毕竟是从血肉之躯上生生剥离,此时还留有一丝温度,在他手心中不安地跳动着


“我只是不想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即便为神,你我也有力所不能及之事,我以为这个道理你万年前就该懂得了!再者,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你以为,神界覆灭了以后,斗罗大陆就保得住?唐三,就保得住吗?!比起罗刹,我才是将牺牲降到最低!波塞冬,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顾全大局!”


波塞冬面沉如墨,却也明白修罗说得是事实,他只是不甘心罢了,不甘心那样一条耀眼的生命,被圈进无解的死局,他盯着那颗如有生命一般颤动的光球,拂袖恨恨道“我没有出手阻拦,就已经是顾全大局了!”

 

 

世外之境

唐三口中的血不断地汩汩流出,溪流一样源源不绝,庄良慌忙地伸手去掩,可哪里掩的住,那血就像是要逃离这具身体一般,从指缝里,脸颊侧偷偷溜走,带着原属于那副身体的温度和生气


所有人都被震在原地,那大片的鲜红像锥子一样刺着他们的眼睛,一声利啸冲天而起,幽冥白虎在瞬间形成,浑厚的怒吼声,震耳欲聋“你对小三做了什么!”


封号斗罗级别的幽冥白虎可堪近神,不过也仅仅是接近罢了,戴沐白和朱竹清深知这一点,可面对真正的死神罗刹,他们还是毫不犹豫地做了,与此同时六道彩光落到巨虎身上,还暗淡着三个魂环的宁荣荣坚定地站在他们身后,而余下的几人也都亮出了武魂


“呦?大老虎哦,天赋倒真的不错,但既然那位已经开始了,我也没有急着收继承人的必要了,嘿,小老虎,等你到了九十九级,可以随时过来找我,我可以介绍其他的神祇给你哟~”


罗刹上下打量了幽冥白虎一番,踱着步子走到了茶棚内,倚着台柜,给自己倒了一杯冷茶,乜斜着看向慌乱的庄良和他怀中的唐三


这一番又像是轻蔑又像是拉拢的话,让戴沐白怒意更胜,一声怒吼就朝着罗刹冲去


“啧,吵!”


都没看到罗刹有什么动作,巨大的幽冥白虎突然一滞,随后二人就如同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一般从白虎中分离出来。


罗刹并没有伤害他们的意思,但强行解除武魂融合技,还是让他们感到一阵内腑翻腾,连带全力支持二人的宁荣荣也被震推了两步,被一旁的小舞扶住。


罗刹腰肢款摆,托着劣质的陶茶碗,一步一挪地走向被击落的戴沐白,微嗔道“一言不合就打人,可真是没有礼貌”


还没等到罗刹走出茶棚,一旁沉默的庄良开口,声音低沉又愤怒

“所以你干了什么?”


罗刹止住脚步,略带诧异地回头,上下打量了庄良一番,只见他满脸满身的血渍,对着自己怒目而视


罗刹嗤笑一声“呦,小良子今儿改装情圣了?放手吧,这位你怕是没那个福气了,哦,对了,现在抓紧说不准还能爽上一把。”说罢,继续向外走去


“你是没长耳朵吗?我问你做了什么?” 庄良由怒转笑,冰冷嘲弄的语气,让人看着发寒


“怎么?就算我做了什么,你还想违抗我不成?” 罗刹不耐烦地回身,轻蔑一笑


“我现在还真有一点” 庄良仰头,直视罗刹


罗刹瞥了庄良一眼,缓缓走近,即使没有释放神力,在场的众人都不由自主地感到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那是即便实力再高也无法抗拒的,本能的对死亡恐惧。


妩媚万分地勾起庄良的下巴,玩味地看着他的眼睛,而庄良依旧是一张痞贱的笑脸,不见惧色。


罗刹“呵”地笑了一声,松了手,转而低头撩开唐三血染了的长发,露出苍白憔悴的一张脸,指甲在满是冷汗血污的俏脸上划过,看得一众人心惊胆战,连呼吸都忘了,唐三此状,生死只在罗刹一念之间。


“啧,还真是个弱美人儿,怪道让你念念不舍,瞧瞧,连我也心疼” 罗刹连道几声可惜,一边说着,一边就着唐三的长发揩去了指尖沾上的血污,抬眼又变得阴狠冷漠


“你想违抗我?这个笑话很新颖,你还是好好守着这条小命吧,可是你怀里这位‘大公无私’换来的哦,不过……这副皮囊也不算浪费,可巧能为他赚上那么几滴同情泪,也不算亏了,谁让他生得这么合适”


罗刹一顿,微微笑着,嫣然无方


“合适当一枚弃子”





评论(16)

热度(5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