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的琴

【博三】掩不住的爱与欲

骚气博 X 木头三

来自 @-青鸟还巢- 的点梗

超级超级超级超级OOC……

失踪人口发疯ing


————————

落日森林


一黑一蓝两道身影伫立在冰火两仪眼旁,这片曾经被薅秃的温泉,这段时日在唐三神力的滋养下又重新变得郁郁葱葱。

 

“老怪物,你确定这里就是你的传承之所?” 蓝色身影曲肘怼了怼身边人,语气中满是不可置信。

 

“考核是这么说的。” 独孤博答得漫不经心,好像要接受考核的人不是他一样,看着身前人长发遮颈,有些心痒手痒,想都没想,挑起一绺缠在指节上,感受着顺滑的发丝从指间溜走,再挑起,滑走,一下一下,乐此不疲。

 

“呵,那这位神祇还真是好脾气,你霸着人家的地盘这么多年,都没发火,还愿意把神位传给你。”

 

“的确好脾气。” 指尖上的长发再一次垂落,留下淡淡的草叶香气,独孤博勾唇一笑,“要是我家后花园都被人拔光了,我肯定是要生气的。”

 

“嘿!” 唐三一听就炸了毛,一爪子拍开独孤博在他发间作乱的手,“老怪物,这么点事你要念叨多久?我不都给你养回来了嘛!这么小气!你自己传去吧!”

 

说罢,转身作势就要走。

 

自从唐三身继神位,心心念念就是想把身边的伙伴们也一并带到神界去,他正打算带着六怪满大陆寻找遗落的神祇时,就时常听见独孤博在他身边似有若无地哀叹,什么老了老了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啦,什么自己留守唐门孤独寂寞啦,什么你们一去或许就是几十年可能都等不到唐三回来晚景凄凉啦……哀哀戚戚,字字泣血。

 

看着“百岁老人”独孤博顶着那张年轻邪俊的脸,面不改色地胡扯卖惨,直震惊得门口职守的小弟子怀疑人生,不得不调用浑身的力气憋笑,如此离谱,宗主怎么会信呢?

 

可下一秒,他那位智绝天下的宗主就蹙起眉峰,一拍桌子,当即决定,要给他在“有生之年”找一个神位继承……

 

啊这,宗主您要不再想想呢?

 

当然,小弟子没胆子说。

 

于是六怪正信誓旦旦打算游遍大陆时,突然就被告知,他们的三哥(小三)被独孤博拐走了,名头是:独孤博自觉时日无多,如果有幸得遇神祇不弃最好,若是没有机缘,愿与挚友相伴余生。

 

“谁?时日无多?!” 戴沐白捏着字条,瞳孔地震,双瞳生生晃出来十几个。

 

“挚友,嘶……” 奥斯卡被这个词酸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抱着肩膀不住的抖。

 

“独孤博!” 小舞则是眼中冒火,她岂是看不出来独孤博的心思,这厮明显是拱白菜拱到自己家了呀!

 

可没等小舞露胳膊挽袖子打算给那个不知天高地厚肖想她哥的老毒物好好赏一顿八段摔的时候,就发现二人早已离开了天斗城。

 

那一刻,小舞只觉得她那么大一颗嫩生生好漂亮的帝王绿冰种翡翠白菜,就这么被拱走了……

 

唐三本来是打算把人带到海神岛,毕竟成为绝世斗罗是突破成神的先决条件,那里灵气充裕,又有海神之光护佑,最适合修炼,可独孤博听说海神岛还有七位守护圣柱时,就老大不乐意,偏要回落日森林,唐三虽不解,但也依他。

 

等独孤博潜心修炼到九十九级时,突然对唐三说,他得到神祇认可了。

 

于是便有了这一幕。

 

独孤博明显是招惹唐三惯了,哄人也很是熟练,长臂在细腰前一横便拦住了唐三的去势,回手一揽,顺势就把人捞回到自己怀里,嘴里不忘告饶 “是是是,是我愿赌不服输还心胸狭小,海神大人最是雅量,才不会和我计较,对不对?”

 

距离实在过近,独孤博的吐息全都打在唐三耳侧,暧昧得像是在说什么情话,饶是唐三再迟钝,也红了耳朵,慌忙挣出那人的手臂。

 

但当唐三瞪得那双被热意熏湿的眼眸打算对某人为老不尊的行径怒斥一番时,却发现那厮正襟肃立望着泉口,一副郑重模样,对上唐三的怒目时还歪了歪头,似是不解,一张脸未见丝毫轻佻笑意,好像方才他只是将人扶了一把,极其地“正人君子”。

 

唐三见状,反而不好发作了,甚至开始疑心是自己自作多情,一双耳朵烧得更红了。

 

独孤博眼中的笑意一闪而过,一句 “进去看看” 彻底掀过。

 

唐三自觉有些丢脸,所以接下来十分卖力,他是海神,天下之水尽受调遣,眸中精光划过,心念微动,双色灵泉便自发地破开一条直通最深处的路。

 

独孤博在一旁乐得轻松,笑眯眯地看着小朋友尽显神威,那双湛蓝的眼睛焕放精芒,看起来愈发通透,似是含着碧泉清海,与额间的海神神印交相辉映,衬得人松风水月,仙露明珠。

 

斯人斯貌,看得独孤博心神震动,竟有些痴了。

 

而唐三正聚精会神地望着那条通路,深处不是池底岩石,而是一个墨绿色的屏障,光华流转,满布神力,也是独孤博成神之路的第一个考验。

 

不过唐三自不会放在眼里,反正已经作弊过了,也不多这一次,他布下海神之光,双手微动,并指为刃,在其上轻轻一划,那屏障便裂开一条口子,其中神力也并未溢散分毫,不会侵袭这眼灵泉和他养育的花草。

 

唐三满意地打量着自己的杰作,向后一招手

 

“成了!”

 

独孤博这才有些回过神来,收敛神色,施施然飘了过来,装模作样地给唐三道了谢,随后就被人又羞又恼地一把塞进了裂缝中。

 

传承之地旁人是不能进的,但也不妨碍唐三看到里面的情形,七情六欲的考验唐三早已交代过,本来以独孤博的阅历和心性,他甚至都不必在一旁守着,不过此前因为独孤博魂力多年未进,为了让人快些进阶,唐三为其走了不少捷径,连海神精血都喂过,颇有些揠苗助长的架势,此刻,心虚之情作祟,生怕独孤博传承时遭到什么反噬,反而不敢移目分毫了。

 

“老怪物你可别怪我看你的私隐,都是为你安全着想哈,我盯着你,万一有什么万一,我还能保你的小命……”

 

唐三在冰火两仪眼旁边找了个舒服的地方靠着,指挥着雾气幻化出一道巨大的投屏。

 

……

 

“这老怪物竟这般沉得住气,简直算的上是古井无波,哪有平时那老不正经的样子。”

 

喜怒哀惧的考验皆顺利通过,独孤博端的是面无表情,无喜无悲,看得唐三都有些倦了,深深地打了个哈欠,正当他揉着泪眼时,第五个考验已然开始,一道熟悉的蓝色身影划过,独孤博面具一般的表情才终于有了裂隙。

 

不知是不是唐三作弊带来的弊端,独孤博的爱之考验分成了两部分,但那个一闪而过的唐三的身影反而提醒了独孤博这一切都是幻觉,竟比之前的几个考验通过得还要快些。

 

“爱……的考验啊,我竟是当真存了这个心思吗?” 独孤博顺利通过考验之余,也是心下一惊,他性子本孤傲,偏对着唐三总爱做出些幼稚行径来,不由自主地想亲近他。


想看小孩被自己逗弄的表情,

想揉那人头顶细软的长发,

想碰一碰总是被长发遮住的纤长嫩白的颈子,

想让他不被那些自己看不大上的俗人拥戴环绕,

想在那双好看的眼睛里只映着自己的影子,

想让他神圣可侵……

 

“原来如此。” 独孤博自嘲地笑笑,他知道唐三一定会在外面看着 “暴露了呀,看来要吓到他了,不过……也好。”

 

但唐三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幻影,因为等他再一次把视线重新投向独孤博时,那道身影已然换了个人,也因如此唐三的眼神从无聊变为了不忍。

 

唐三看见的是独孤雁。

 

他看见独孤博是如何被自身之毒所反噬,累及亲人,与独孤雁相依为命的,也知道了独孤博原来最厌恶的是他自己,是他自己身上的毒。

 

唐·白菜本菜·三还正为独孤博悲惨过去的唏嘘,完全不知正在考核中的独孤博悟到了什么,也没有注意到最后一考的开始……

 

变幻首先出现在独孤博身上,双腿化为粗壮有力的蛇尾,密布着墨绿的鳞片,随后,周遭的景物也开始改变,空荡荡的神殿陡然生出绿意,那地方正是二人所处的这眼灵泉。

 

随即,衣物瞬间破碎,蝴蝶般纷纷落下。

 

“哎~呀~” 唐三这才明白该到了什么考验,像是能抓到什么把柄一般笑得不怀好意,象征性地捂了眼,从指缝里接着看。

 

可下一秒,唐三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那幻境中的另一个主角……是自己。

 

那是觉醒前的自己,一副平平无奇的相貌,十三四岁的年纪,是初见独孤博的时节,但幻境中的自己,却没有当时的胆气和傲意’。

 

“自己”裸身赤足向独孤博走去,稚嫩的脸上媚眼如丝,无尽春情。

 

唐三还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就看见独孤博那墨绿的鳞片下,不正常的隆起。

 

唐三:“!!!”

 

“禽兽啊!!”

 

 

独孤博一时也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但身体诚实的很,知晓自己心意的他脸皮仿佛都厚了几分似的,顶着那硕大的一团,堂而皇之地打量着极其主动的“唐三”。

 

指尖挑起下巴,独孤博欣赏了好一会才道 “这副模样还真让人怀念,这个表情我也喜欢,只可惜,你不是他。”

 

“啪”地一声,幻想破碎,神祇归位。

 

独孤博破水而出,悬于其上,神力遍布整座森林,金光环绕,颇有些神仙的翩然之姿。

 

然而那唯一的观众并不赏脸。

 

唐三此时正背对着泉水,好似面壁一般,磕磕巴巴地念着前世听来的几句佛偈,什么“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咳!”

 

碧蓝色的“团子”狠狠一抖,惊惶回身,就看见成神之后闪得布灵布灵的独孤博立在身后,仍是那副人面蛇身的样子,未着寸缕,结实平坦的胸腹上还挂着从泉中带出来的水滴。

 

唐三微微一愣,又想到传承之事,气不打一处来,立即收敛神色,怒道 “禽兽!”

 

独孤博却丝毫不恼,蛇尾轻摇,凑得更近了,“巧了,老夫是蛇,非禽亦非兽。”

 

看着独孤博嬉皮笑脸的样子,唐三只觉一股火气直冲天灵盖,恨不能把眼前这条骚包的蛇大卸八块顺便穿成串。


可细细想来,唐三自己也不知在气恼什么,是气他将自己当做娈|宠轻薄侮辱,还是气在他心中自己竟只是如此……

 

唐三愈发地心烦意乱,索性狠剜了独孤博一眼,拂袖而去。

 

“诶!” 独孤博见玩脱了立刻去追,此刻他无比庆幸自己依然成神,才赶得上唐三的脚步。


所以周围的人白日里,便能看到一蓝一绿两道流光,独孤博缀在唐三身后,亦步亦趋地解释 “传承之事皆是虚妄,你自己都经历过难道都不懂?要是有什么冒犯,我在这给你赔罪了,但我是真的……”

 

“心悦于你。”

 

唐三猛地刹住脚步,半信半疑 “当真?”

 

那双清澈见底的双瞳闪过一抹光彩,独孤博心下了然,上前扣住了那人的后脑,以吻封缄,

 

“自然。”

 

 

 ————————

彩蛋是一辆没有发动机的车doge

啊,我果然不会写爱情……哭

 

 


评论(44)

热度(1326)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