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的琴

假如唐三变成普通人26

低估了自己水文的能力,庄良小朋友还有很长的戏份doge


————卡文很痛苦的分割线————

    



    车水马龙的集市里,庄良半跪在路中央,怀里躺着昏迷的唐三,两人几乎横断了并不算宽敞的街道,却无人上前关心或责怪,甚至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一样。光影随着人流投到他们身上,明明灭灭,庄良只低头安静地看着怀中人,就像和热闹的集市分割成了两个世界。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人流也疏散了很多,庄良低低地开口

  “你醒了?”


    像被惊扰到,眼球微微颤动,湛蓝色的眸子缓缓睁开,懵懂的没有焦距,刚巧盛进一片阳光,清澈透亮,干净又易碎。


    庄良被惊艳到,一时间竟楞了一下


    但那双眼睛立即又重新阖紧了,甚至无意识地往更暗处——庄良的怀里偏了偏。


    这一举动无疑让庄良的心情更好,勾起嘴角,伸手虚拢在怀中人眼睛上


 “缓一缓,这时太阳大”


    一句话猛地勾起迷蒙状态下的唐三昏迷前的记忆

    神思强行被主人的意志唤回,挣动着一掌拍上面前人的肩膀,身体里还未停歇的绞痛让他攒不起力气,但庄良未设防,直被推得倒仰,唐三自己也因失了支撑,二人纷纷摔落在地。


   “嘶,美人好狠的心,好歹我一直守着你,怎么如此无情呢” 庄良揉着后脑勺,一副情深错付的受伤模样。

   “咳……咳咳”

    唐三挣扎着起身,本就晕眩,一听这话,额角跳动得更欢快了几分。

  “你究竟……” 怒目横过去,却瞧到周围形境,不由一怔

  “这是……哪?”


  “你觉得怎么样?” 眼见唐三的表情由愠怒转为惊疑,庄良立即爬起来凑上去,两眼冒光地问

    唐三拧眉退了一大步,“什么怎么样?”

  “这里啊,这里” 庄良张开双臂,得意地转了一圈 “喜欢吗?”

  “我连这儿是哪都不知道!” 唐三烦躁地捏紧了拳头,他很想把眼前这个听不懂人话的家伙揍到闭嘴


    “你不需要知道这是哪啊” 庄良回过头道,仿佛唐三的问题莫名其妙


    “你喜欢它是哪,它就可以是哪” 


    庄良每说一字,脚下便逼近一分,眼睛里全是唐三的倒影,和盛放的热切光芒


    “如果你不喜欢这里,我也可以把它变成,你想要的模样”


     话音落下,庄良已经几乎与唐三脸贴着脸,虽然唐三一直蹙着眉没什么表情,但这个距离,庄良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双令他痴迷的眼睛里,瞳孔在轻微地战栗。


    “因为,这里是我的世界”


    庄良轻轻地吐出这句话,满意地看到唐三的瞳孔狠狠地收缩了一下,颤抖得更加厉害

    “你……”

    唐三刚吐出半个音节,就被庄良用手指抵住了唇,他突然在这个人身上感到了强烈的危险气息,威胁程度不亚于体内那团随时能要了他性命的死气。


    庄良欣赏了一会那双出卖了唐三的眼睛,浅笑着移开目光,发现阳光下,唐三耳廓透着橙粉色的光,玲珑剔透,甚至上面细小的绒毛都清晰可见。


    看起来,很好吃


    庄良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偏头含住耳垂,自然地就像偷吃树上的熟果


    嗯,温凉柔软,有点草叶香


    所以,下一秒,被三叉戟捅了个对穿的庄良第一反应是遗憾,遗憾品味的时间太短

    胸腹上插着一柄雪亮的锋刃,浓黑粘稠的血液糊在上面,顺着缝隙淅淅沥沥地滴,浓重的血腥味瞬间弥散开来


    周围依旧熙熙攘攘


    “啧” 庄良有些嗔怪地看向对面一脸羞愤红透耳尖瞪着他的人


    “我说了,我会把它弄脏的,你看,都沾满了”


    唐三出手完全出于本能,当庄良叼上他耳朵的那一刻,全部的警惕和疑虑,统统都化为愤怒,大脑一片空白,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三叉戟已经嵌在面前人的身上。


    成神后,唐三第一次有如此大的情绪波动,哪怕面对死亡,也不曾有一瞬的不冷静,更不曾冲动行事,所以这次,他羞愤中又有一点后悔,这人身上一定有很多他想知道的东西,甚至可能打探到罗刹神的秘密,就这么被自己……


        “抱歉,但你不该如此折辱我”

        “诶?对我?不用哦,我说过的,这是我的世界”   庄良抬头笑笑,手伸进几乎全部没入身体的三叉戟的缝隙,向外推,骨头和金属摩擦的声音听着就让人牙酸。


        “我只是想,让你留下来,长久的,永远的”


       三叉戟的尖端坠地,庄良的一只手沾满血污,但那并不妨碍他用真诚而期盼的语气,说出令唐三背脊一凉的话。


       没有想象中的血花四溅,只留下一个巨大伤口,甚至,他二人逗留已久,身边行人如织,却没有收到来自四周的,哪怕一个眼神。


      “这,不可能!” 

      唐三伸手一挥,海神三叉戟上的血迹化为血雾升腾而去,片刻间光洁如洗。


       周围的一切和庄良的话都让他感觉十分的诡异,庄良没事,他那一点点的愧悔也早已消失殆尽,眼见庄良暂时不会给自己什么有用的答复,唐三不愿再和他继续僵持下去,海神八翼展开,在阳光下熠熠夺目。


    果然,喧嚷的街道,依旧没人注意到他,除了庄良


    “哇哦,美人真是让人惊喜不断,好看,太好看了!”庄良双眼泛光


    意料之内的反应,但还是让唐三额角一跳,唐三不怒反笑


    “哦?那再给你看一个更惊喜的” 说着手中三叉戟一转,金色的旋涡飘向庄良,将他定在原地。


    唐三脸色一白,他此时的状态使用神技还是过于勉强,但是庄良自称是这个世界的主人,唐三虽觉得荒谬,但也不得不谨慎。


    “有缘再见”  唐三冷言道


   “要走么?” 庄良依旧淡然 “可你,出不去呀”


     唐三心中一凛,还能说话?无定风波即便是神级强者也会被完全定住整整八秒,得赶快离开,没有理会庄良,唐三对着太阳大致判断了一下方向,腾空而去。

     只要唐三想,一日之内,海神八翼足以带着他游遍整个斗罗大陆,又怎会受困?

 

 

半个时辰后

      集市上, 庄良举着刚买来的糖葫芦递向一脸幽怨的唐三

    “看来我们还真是有缘呢!”

 







——————————

庄良:美人,美人,大美人!抱回家,藏起来!

唐小三:喵的,飞不出去

小舞:我哥呢?我那么大一只,好好看的哥哥呢?

五怪:我记得我好像也是主角来着……


评论(25)

热度(58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